最新资讯

关爱生命·快乐成长

--我校召开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

32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同时325日至30日是第12个“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我校举行安全教育周启动仪式,本次安全教育周的主题是“关爱生命·快乐成长”。

启动仪式上,郑伟副校长对本次即将开展的安全教育周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学校将联合福建省电视台、上渡派出所、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烟台山交巡警中队等多部门,利用福州市安全教育平台及校园设施,结合学校实际,紧紧围绕“关爱生命·快乐成长”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包括:一节主题班会课;一次主题板报评比;一堂“五防”安全讲座;一场应急疏散演练;发放防溺水、防网络沉迷的家长信;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以及现场法治教育讲座。

本次启动仪式,邀请了我校特聘综治辅导员上渡派出所案审中队林忠强队长为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林队长从学生防溺水、上放学安全、校园防欺凌等事件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及防治校园欺凌。通过本次讲座,让学生们更深入了解了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和行为准则底线,特别是提高了学生对校园欺凌和暴力行为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林队长生动的讲解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促进学生遵规守纪的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通过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以及 “福建省学校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有效引导学生注重安全,珍惜生命,懂得“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学校将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完善安全教育工作机制,加大安全防范力度,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