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以书为媒  打破教师思维的壁垒

——福建师大附小教师阅读分享会



著名教育家朱永新老师说:“教师的读书不仅是学生读书的前提,而且是整个教育的前提。”415日下午,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福建师大附小蔡秀莲老师带领全体老师开展了一场《升级个人的生命软件》的阅读分享活动。

广闻博览,让我们从更宽广的层面理解教育。教育者如果不能与时俱进,就无法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蔡秀莲老师由一本《圈层突破》的心理学书籍导入,引导老师们打破固有认知与思维的壁垒,尝试用新地图寻找教育教学目标,学会把握家与校、师与生等人际沟通的本质,做到心中有爱,目中有人,用心理学技术促进教师的个人成长。


本次活动鼓励老师们将理论学习与生活实际相结合,与书为友,用静心阅读填充广阔的心灵,关注心理成长,提升自身素养,促进专业发展。

以阅读开拓精神视界,做一位能真正给学生精神能量,思想敏锐,学养深厚、让学生受益终身的教育工作者,是学校一贯的方向秉持。


蔡老师是中共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诗歌发表于《诗刊》《诗选刊》等国内外刊物,并出版个人诗歌专著。她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创建了校“心瑜伽”读书会,将学习与生活紧密结合,多年来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一群热爱阅读的老师开展了近20期的读书分享活动。

读一本好书,分享一段诗意的情怀,感受字里行间的温度,在阅读之旅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当教师与孩子们共同享受书香人生时,我们的校园也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书香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