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知识守护生命,平安关爱校园

--省防汛办《防台风知识读本》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9510日上午,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知识守护生命,平安关爱校园”图书捐赠仪式在我校多媒体三楼教室成功举行。福建省防汛办郑国恩督察专员、池毓榕副主任、陈黔科长及其一行人员出席本次捐赠仪式。陈坚校长和郑国恩督察员分别代表校方和捐赠方做了讲话,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共筑生命安全防线!

福建省地处祖国东南沿海,地理位置特殊,自然灾害频发,特别是台风及其引起的次生灾害每年都会发生,并时常造成严重的灾害损失甚至人员伤亡。应对台风灾害重在“防”。本次省防汛办共捐赠我校《中小学生防台风知识读本》800册。《中小学生防台风知识读本》由福建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编,收集了在福建省长期防御台风灾害的实践中总结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旨在普及中小学生防御台风灾害的安全常识和基本技能,从年轻一代抓起,坚持不懈地增强全社会防御台风灾害的意识与能力。

知识守护生命,平安关爱校园。中小学生作为成长中的社会一员,作为国家的希望和未来的栋梁,掌握基本的防台风知识和应急自救本领是十分必要的。感谢福建省防汛办对我校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此次捐赠的图书及开展的相关阅读分享活动惠及全体学生,我们拟将捐赠的图书分发至各个班级和学校的公共阅读区域,并在晨读、静读、安全课、班队活动中开展相关读书分享、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等,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