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阅改革   绘梦想

——福建师大附小举办第八届校园读书节活动

1217 日至1229日,福建师大附小举办了以“阅改革绘梦想”为主题的第八届校园读书节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富有时代气息,充分展示了同学们阅读的成果,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同时使同学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包括形式多样的阅读分享活动,绘本、读书卡、手抄报、观后感展示以及图书漂流、义卖活动等。

大手拉小手,感受经典的魅力——阅读分享活动

(一)听老师们“为你而读”


(二)听哥哥姐姐们“好书推荐”


(三)听同学们“精彩分享”


(四)全校师生“午间悦读”


同读一本好书,共铸一个梦想——图书漂流、义卖活动

(一)由一、三、四年级共同参与的图书漂流活动,把书香和友情传递到了校园的每个角落。


(二)二、五、六年级开展的图书义卖活动中,同学们对阅读的热爱与奉献爱心的激情融成冬日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三)小海狸手工铺的造纸与制书、拓印体验真有趣


(四)省博物馆的碑帖拓片令人大开眼界


(五)还有可爱的小伙伴倾情加盟


跟张宁老师读古诗——古典诗词朗诵公益讲座

我校热心家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卫视新闻主播》的张宁老师还为四年级的部分同学开设了古诗词诵读讲座。用声音诠释中华诗词之美,在吟哦之声中感受诗韵流长。


阅改革伟业,与祖国同行——年级作品展示


读好书,颂改革,创未来——闭幕式暨迎新活动

    在闭幕式暨迎新活动的致辞中,陈坚校长总结了读书节的活动情况,同时回顾了附小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的成长史。他强调个人、集体的命运是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的。号召全校团结一心,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一)吟诗文,颂改革


(二)秀才艺,展风采


(三)传承经典,唱响未来


在阅读中成长,在传承中发展。新的一年里,福建师大附小会继续“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立德树人,全面育人,实现“品智教育”的办学理念,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