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扫黑除恶进校园,平安伴我共成长

--我校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法制宣传讲座

 

为预防及减少校园霸凌事件的发生,提高学生对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度,浓厚扫黑除恶宣传氛围,我校开展了“扫黑除恶进校园,平安伴我共成长”法制宣传讲座。

424日下午,学校邀请了上渡派出所案审中队队长林忠强同志在多媒体教室为五年级师生进行扫黑除恶进校园专题讲座。讲座中,林忠强队长结合“校园欺凌”事件及涉黑涉恶案例,通过播放“扫黑侠”系列公益动漫、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及周边可能存在哪些黑恶势力;面对“校园欺凌”事件如何处置等方面知识。同时剖析案例,告诫学生严禁参与“校园霸凌”及黑恶势力中,在日常生活中碰到“校园霸凌”及黑恶势力要及时向老师报告或拨打举报电话。

随后,林忠强队长及上渡所民警向同学们现场演练了单手挣脱术,双手挣脱术及抓衣领解脱法,同学们在欢快的互动中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为自己赢得逃脱黑恶势力的时间。

通过本次“扫黑除恶进校园,平安伴我共成长”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校园霸凌和黑恶势力的预防和打击意识,提高了师生自救避险能力,同时,引导学生在打击“校园欺凌”事件及黑恶势力中贡献力量,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