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精神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碑尘扫洗净,先烈精神永存心

331日上午,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师生志愿者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福州高盖山革命军人烈士陵园,参加了福建省助学助残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以“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通过鞠躬默哀、敬献鲜花、瞻仰缅怀、宣誓等方式,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



祭扫烈士陵园,洗扫去墓碑上的尘埃,留下的是碑上那一张张应该被印刻在记忆中的面容。老师同学们轻轻地摆上鲜花,以这样的方式,在这个独特的的日子中缅怀先烈。


队歌传唱响,先烈精神铭于骨

49日,我校少先队大队部辅导员与少先队员代表共38人参加了祭扫文林山烈士陵园活动。老师们在烈士墓前敬献了鲜花,队员们也献上了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了自己的哀思。刘卉老师为队员们讲述了空军烈士杜凤瑞的英雄事迹。队员们在烈士墓前献唱队歌并庄严宣誓,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诞生而英勇献身的精神,为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在老师的叙述中渐渐陷入沉思,心中涌起了对革命先辈们的无限敬仰之情。唱起少先队队歌时,他们的声音更加洪亮,在烈士碑前的庄严宣誓,更是充满了少年人的激情。

我校六年(8)班的同学们更是自发组成假日小队,参加了爱国志士林觉民墓的清明祭扫活动,向先烈学习,时刻牢记爱国精神。


英烈事迹再回顾,主题队会深印象

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各中队还通过主题队会的形式,队员们用故事演讲、节目展演等丰富的活动,弘扬先烈精神,队员们在这一过程中也更进一步地接触到革命先烈精神。

除此之外,我校还广泛动员学生借助互联网平台,开展“网络祭英烈”活动。

这次清明祭扫系列活动,继承了革命传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我校师生在活动中感受英雄先烈的革命精神,备受鼓舞。在今后学校教育工作的开展过程中,我们更应当秉持先烈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