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福州首个城管学校联动执法点入驻我校

为保障校园周边的良好秩序, 2019318日,在仓山区宣传部、仓山区城市管理局、我校领导及部分学生代表和新闻媒体的见证下,福州市仓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师大附小执法点举行揭牌仪式。我校陈坚校长和仓山区城管局的张臻教导员一起为其揭牌,执法点也正式启动并肩负其职能。此联动执法点将结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对校园周边的流动摊点、店外经营、“两车”乱停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综合整治和全方位监管,进一步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外部学习环境。具体措施有:

一是值守与执法并重。每天安排城管执法人员在早、中、晚三个上学、放学高峰期维持校园周边市容秩序,对占道经营行为予以劝导和整治,确保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市容环境卫生的整洁美观。同时,采取守点、巡线、集中整治等方法,不断强化整治力度,对不听劝阻,拒不整改者,运用罚款、暂扣、没收等行政处罚手段予以重罚,特别针对暴力抗法者,直接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形成高压整治态势,逐步实现常态长效化管理

二是宣传与管理并举。校园周边的整治以劝导教育为主,强制执法为辅,充分落实文明执法,行政为民的工作理念,教育和引导校园周边广大商户规范经营,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重要任务。同时,借助区城管局公众号、社会媒体、校园执法点LED宣传墙及发放宣传手册等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在全区营造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的良好氛围。

同时,区城管执法局将通过城管管理进学校、我是小小劝导员等活动,让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知识,引导师生树立环保意识落实和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城市环境秩序和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