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浓情三八节,巾帼英姿别样红

    三月,杨柳吐翠、紫燕呢喃。三月,溪水流潺,万物复苏。美好的三月,“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为庆祝第109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示女教工们团结、奋进、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女教工的身心健康,我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活动篇:运动里程积累赛,科学健身我自主。

美好的三月伊始,90多位教职工积极参加历时一个月的奔跑吧,福师大运动里程积累赛,女教工们用健步走这种绿色、健康的方式,用脚步丈量健康,亲近自然,用实际行动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来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担当篇:投身惠民暖心工程,建功新时代。

“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是教育厅、省总工会关注的惠民工程,我校于去年六月试点破冰。作为学校主力军的女教职工对这项工作表示出高度的认同和支持,积极配合学校以师者仁心破解课后服务难题,用温情守护学生,倾力打造这项暖心工程。虽然每天要从早上不到八点开始工作,一直到傍晚六点多天黑才能走出校园,但为了守护校园这一片美丽的芳草,为了社会的和谐幸福,为了服务大家,建功新时代,她们勇承担,敢担当。一个学期以来,此项工作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35日上午,分管此项工作的冯彦副校长受邀在福建省女职工委员会六届六次会议上做专题经验汇报,获得赞誉。



公益篇:“有福之粥,幸福之城拗九节孝老敬老志愿服务。

为响应省文明办《关于 2019 年春节和“3·5”学雷锋日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35日我校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行动,女教职工志愿者踊跃参与在江心公园举办的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暨“3.5”学雷锋日仓山区主场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她们积极承担了活动迎宾、颁奖礼仪、奖品分发、维持秩序等重要任务。此次活动吸引了周边众多群众前来参与,精彩的节目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香甜的拗九粥让温暖与幸福在人们心头流转。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面貌、热情的服务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传承孝老、敬老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营造志愿服务氛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展现了巾帼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