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以爱岗为责  以敬业为荣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7829日,新一期“道德讲堂”在我校拉开了帷幕,本期活动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官兵一行5人来作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爱岗敬业”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主讲人从三个部分向老师们介绍了该部队官兵如何以苦为荣、长期坚持、默默奉献的敬业精神:在执着坚守中默默奉献、在忘我工作中感悟幸福和在平凡付出中传承精神。大家还共同观看了以该部队真实故事改编的视频,感人、生动的事例深深地感动了在座的老师。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校总支赖礼瑚书记号召全体教职工学习官兵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发扬官兵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克服学校拆楼重建带来的工作困难,立足自己平凡岗位,不畏困难,在新学年的工作实践中更好地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道德源于教育,重在传承,“道德讲堂”活动将在师大附小继续开展下去,引导更多的教师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