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学期初部署师德师风相关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建设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教师队伍,830日上午,我校召开学期初师德师风专题会议,赖礼瑚书记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赖书记传达了福建省教育厅暑期召集省属四校召开的师德师风专项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省教育厅对于教师有偿补课的高压态势,同时通过对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对有偿补课严肃处理的典型案例的学习,对老师们进行警示教育,做到以案示己。赖书记强调,学校严禁教师有偿补课,发现一起就处理一起,做到零容忍。警示教育后,赖书记请学校纪检委员、办公室林勤主任组织老师们再次逐条学习省教育厅关于《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和《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师执行“二十条禁令”承诺书》。会上,学校与每位教师签订了《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师执行<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承诺书》和《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师执行“二十条禁令”承诺书》,签字仪式后,赖书记号召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岗位上,要有无私奉献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恪守师德规范,坚守师德底线,坚定服务意识,塑造良好形象,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

为在源头上杜绝有偿补课现象的发生,92日上午的开学式上,赖书记也向全体学生提出要求,要求学生坚决拒绝学校老师有偿补课,不到学校老师处接受有偿补课。若有老师诱导、暗示学生参加有偿补课,要马上向学校校长、书记报告,学校将对相关老师进行严肃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