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918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师大党委巡回指导三组组长、师大教师工作处陈祖棋处长,指导组成员刘行峰同志,学校领导赖礼瑚书记、吴泳清校长、冯彦副校长,中层干部、在职各支部书记、支委,退休支部张向红书记、支委林宝金老师,以及在职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

党总支赖礼瑚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决贯彻落实师大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确保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努力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全面贯彻上级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的精神和师大党委的部署,不断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教育成效,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带头做,要同学校的中心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聚焦目标要求,落实重点举措,突出主题教育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祖棋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对落实师大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大会要求所做的相关安排,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是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落实“四个到位”重要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的具体目标。二是突出重点抓好关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三是注重分层分类推进。以各党支部为单位,根据学校不同学科、不同年段的分类,找准主题教育着力点。四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整改解决,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五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总支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要担起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六是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切实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防止“两张皮”,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