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爱国拥军育英才、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7年党团员教师国防教育活动报道

  

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部队、军人艰苦奋斗的革命优良传统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我校党团员教师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弘扬民族精神,了解历史,体会老革命家的思想和爱党情怀,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我校党总支特带领全体在职党员、团员、部分非党团员教师前往某部队传统教育基地,深入学习、感受、体验,接受国防主题教育,接受党的优良传统教育。

活动中,部队领导老师们讲解了该部队的传统文化精神,带领大家参观几十年前的部队老营房,感受官兵的艰苦生活;老师们听取部队政委做的关于部队历史的报告,了解了部队官兵在如此简陋甚至恶劣的环境下,几十年如一日,保家卫国,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与牺牲。

队官兵坚持不懈、保家卫国的崇高精神让老师们肃然起敬。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深切感受到党的优良传统的强大生命力,全体党团员教师均在活动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党的这种艰苦奋斗,敢闯敢拼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