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系列教育保安全

又是一年开学季,学期初,为了保障校园安全,坚实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全面提高我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我校按计划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91上午,我校全体师生集中田径场隆重举行2017~2018学年开学典礼。典礼上,陈坚校长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从交通、食品、用电以及学校目前施工时期的校园安全等方面对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全校师生安全意识要入脑入心,珍爱生命。

94,我校响应中国教育学会号召,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开展2017年全国中小学生“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要求班主任利用队会课观看福州市安全教育平台“秋季安全第一课”相关教育视频,鼓励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课。同时,课后要求家长与学生通过学习平台上的“拒绝沉迷网络”等视频以及参加网络调查问卷,提高家长对孩子上网行为的监管意识及能力。通过这次活动,为全年安全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918下午,校安全领导小组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会上,校安全办公室肖磊主任就今年学期初即将开展的抗震应急疏散演练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全工作组组长陈坚校长及副组长郑伟副校长均出席会议,并指出由于本学期学校“逸夫教学楼”拆除重建会对校园的安全造成较大影响,所以要加强应急疏散演练。开学初的抗震疏散演练只是一次模拟,旨在对学生逃生意识的养成,注意循序渐进及师生安全。会后,安全领导小组对全校教室、办公室进行了安全大排查活动,重点排查违规电器及电路等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安全。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全校师生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920921日上午,利用上课时间分别针对行知楼、自强楼的部分师生组织了一次抗震应急疏散演练。为确保演练顺利有效进行,安办前期制定了安全、科学、详细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演练过程中,教师均能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分头带领同学们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地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师生态度端正,反应迅速,配合协调,演练实效性高。演练结束后,郑伟副校长及时进行了总结,并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学校抗震疏散演练的组织水平和管理水平得到一定的提升,师生们应急疏散能力及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