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我校参与仓山消防大队组织的区域联防消防演习

  

仓山消防大队组织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福建生态工程技术学校、福建邮电学校、福建新华职业技术学校、福建林产品交易市场等五家单位进行区域联防消防演习。201746日下午15时,活动开始,福建生态工程技术学校男生宿舍206室突然冒出一团浓烟,不断扩散蔓延,情况十分危急。联合应急疏散演习总指挥姚秋波下达了有序撤离到大操场的命令。我校等协助单位接到求援电话后快速派出志愿消防队员到达男生宿舍楼。各单位义务消防队员快速地把水带连接室外消防栓进行灭火。该校班主任迅速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3分钟后,宿舍楼内6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

仓山消防大队现场总指挥曹媛就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做了总结发言,她对于学生们的安全、快速、有序的撤离给予表扬,对首次参加区域联防的义务消防队员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再次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确实落实区域联防工作和联勤联动机制。此次区域联防消防安全演练,发挥出我校作为联防单位应有的作用,进一步推动了微型消防站建设与区域联防建设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