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文明出行,我当先”志愿服务活动

  

为响应省文明委《开展“树文明新风,迎金砖宾客”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树文明新风,我校组织师生建立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社区公益活动。

48上午,由我校党员、团员、工会委员、少先队员组成的志愿者与上渡街道红星社区、仓山区交巡警烟台山中队联合开展“文明出行,我当先”志愿服务活动,以期改善校园周边交通状况,提高周边市民交通安全意识。

志愿者们按要求佩戴统一的志愿服务标识,在学校附近的芙蓉园小区门前设立宣传点,摆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围绕“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不闯红灯”、“文明礼让”、“关爱生命  拒绝酒后驾驶”等主题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同时发放《电动自行车规范出行倡议书》,耐心向路人及社区居民讲解倡议书的内容,普及非机动车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将文明出行的理念传播到市民手中。

这次活动传播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正能量,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周边市民的文明意识,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平安福州、和谐福州尽了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