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英国兰开夏郡鲍兰德中学、威顿帕克中学来我校交流访问

1022日下午,来自大洋彼岸英国兰开夏郡的鲍兰德中学、威顿帕克中学的30名师生走进我校,进行了为期半天的访问交流。

我校学生志愿者带领来宾参观了校园,他们用流利的英语向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了附小的百年校史及校园文化。随后,访问团师生走进课堂,与我校学生一同学习、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茶艺、汉小筝、书法、剪纸、篆刻等中国艺术深深地吸引了来宾,现场气氛活跃。期间,双方教师代表还就校园文化、课程建设、英语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当看到我校六年8班的学生正在上英语课时,英国教师兴致勃发亲自上台为学生讲课,双方交流热烈,教室里不时响起掌声。

多元、包容,和平,以文化为纽带增进理解与合作,是我校“英语与国际理解”领域课程的目标之一。此次活动进一步开阔了附小学子的视野,更使他们从小认识到植根本民族优秀文化是成为世界公民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