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援疆融情,爱心助教

——记我校赴新疆昌吉州奇台县慰问援疆教师暨送教助学活动

 

南国的榕城秋叶还未飘落,北疆的奇台县已是冬衣加身。1014日,我校吴泳清校长、安全办公室肖磊主任、总务处曹炳山主任、教师鲍玉婷等一行不远万里赴新疆昌吉州奇台六中开展送教助学活动,并看望我校援疆的邱建春老师。奇台六中党总支书记王学军、校长刘亚萍,工会主席王菊英、总务主任张新等热烈欢迎我校一行并陪同参加各项活动。

微格教室里,鲍玉婷老师的道德与法治课《我爱家乡山和水》,先以欣赏两地风光、演唱民族歌曲等方式带领孩子们感受家乡之美;再以民族英雄林则徐在新疆的事迹,使学生体会到中华民族一家亲,激发学生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热情。吴泳清校长还代表我校向六中捐赠了图书;两校领导老师就学校办学理念、课程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后勤管理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运动场上,六中全体师生向大家展示了精彩的大课间活动。其中,小学部同学们表演了邱建春老师自编的武术操。此套武术操深受学生喜欢,得到奇台六中领导老师们的肯定。肖磊与曹炳山两位体育学科骨干教师还进一步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大课间活动作了主题发言。

2018年秋季邱建春老师在家人的支持下,克服困难,远赴奇台县。在一年多的援疆工作中,塞外的风吹日晒使他更加黝黑,工作的辛劳使他略显消瘦,但他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勇挑重担、积极进取,很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奇台六中师生的一致好评。六中校长刘亚萍发表感言道,福建师大附小心系教育,情系边疆的高尚情怀令人感动,激励了全体六中教师,带动了六中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

此行,我校送教团队还到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福州分指挥部交流学习,援疆干部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印刻在每一位人心中。吴泳清校长表示,一定要号召福建师大附小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援疆干部傲雪经风轻酷雨,扎根深处守边疆的大漠胡杨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教育事业深耕细作、砥砺前行。

我校慰问送教助学团队与奇台六中小学部的同学

王学军书记向吴泳清校长介绍校园概况


王书记介绍榆钱树顽强生命力及大漠精神

两校教师交流学习

图书捐赠仪式

小学部全体师生及家长

我校慰问送教助学团队与部分民族学生和家长亲切交流

赴指挥部学习援疆精神

大课间-武术操展示

送教课堂上师生唱响民族一家亲

邱建春老师执教篮球课


北国寒冬,邱建春老师依旧如胡杨一般坚守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