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我校举行第十三届少代会暨大队委竞选活动

为了提升少先队员的组织管理能力,培养队员的民主参与意识,实现队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少先队工作局面,1024日上午,我校举行了以“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校第十三届少代会暨大队委竞选活动。

红领巾提案发布

少代会前夕,大队部在全校发起了红领巾提案征集活动。队员们以自己的视角,围绕“学习生活、校园建设、安全健康”等方面,收集、整理身边所发现的问题形成小提案。



会上,大队部总辅导员何其辉老师对各项提案的可行性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并对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和对学校的关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大队委竞选

经过队员自荐、同学推荐、中队初选层层选拔,最后38位候选人进入了校级竞选阶段。为了让大家认识、了解他们,候选人精心设计了竞选海报。

现场,38位候选人进行了少先队知识考查、现场演讲和才艺展示,他们大胆自信,才艺丰富精彩,赢得了现场队员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最终,16名优秀候选人脱颖而出,当选为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


队干部培训

为了使少先队干部尽快地熟悉和掌握少先队工作方法和自己的工作职责,1030日下午,大队辅导员张莹老师对全体队干部就少先队知识、队干部职责及如何做优秀的队干部等方面做了细致地培训,并要求所有成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发挥榜样作用。

这一系列活动,锻炼了队员们各方面的能力,展示了队员们积极上进、勇于挑战的风采。相信新一届大队委的诞生,必将会给我校少先队工作带来新气象、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