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闽黔一家亲,携手共成长

——我校承办“国培计划”贵州省六枝特区跟岗研修

金秋十月,天朗气清,我校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客人——“国培计划”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跟岗研修项目的语文教师。

为了做好培训工作,语文组在省教育学院吴敏老师的指导下,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组织了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研组长等参与指导。培训采用导师制的形式,导师对学员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的问诊、跟踪、引领,毫无保留、教得实在。与此同时,语文组还精心准备了讲座、示范课,组织开展同课异构等研修活动。

培训期间,跟岗老师们俨然成为了附小的一份子,与附小老师同作息、共教研。虽然日程短、容量大,但是每个学员都勤学乐学,既在学科方面不断探究学习,也对学校的行政管理、课程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

两地教师们在“国培计划”这个平台上,一起学习研修,提升了专业能力,也增进了了解,是对教师间学习共同体的最好诠释。山海相会,闽黔一家,我们相信,这两轮的研修活动只是个开始,两地的教育教学交流会越来越频繁,闽黔将会越走越亲近。

校领导、导师与跟岗老师亲切座谈。

福建教育学院领队吴敏老师高度评价了我校扎实细致的工作安排,并对跟岗老师提出了要求与期待。

常态课也这么生动——导师们个个都拿出了绝活!

课堂上多了谦虚听课的身影,办公室里多了热烈讨论的声音。

说课展示研修成果

专家讲座,理论提升

同课异构,智慧碰撞

三周的跟岗时间,虽然短暂但特别充实。师者亦是学者,在教与学当中无论是导师还是学员都收获了成长,山与海的千里情缘也因此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