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我校开展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校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学校领导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制订了我校“学习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并由赖礼瑚书记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向全体教师进行宣传和部署具体活动。明确将开展宪法教育作为加强法治教育、培养法治意识的核心内容,推动我校结合具体校情,形成宪法教育的长效机制。

“宪法晨读”活动

124日上午,我校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通过晨读、观看直播等方式营造仪式感,对全体学生进行宪法宣传教育。

“宪法小卫士”学习活动

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宪法小卫士”活动,形成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宪法主题班会

班主任利用晨会、午会和班会课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的主题班会课,带领学生领会我国宪法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

宪法主题演讲

大队辅导员何其辉老师在学校升旗仪式上进行主题演讲,从学生具体的学习、生活切入阐述宪法的重要性,让全校师生感受到宪法就在我们的身边。



我校重视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育人活动中,通过连续几年的宪法周宣传活动,全体师生对宪法的权威地位和基本内容有了较全面的了解,树立了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