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重温闽都文化,传承福州精神”2018年迎新观影活动

  

2018年元旦前夕,校工会组织开展了“重温闽都文化,传承福州精神”迎新观影活动,教师们到三坊七巷的中瑞剧坊,观看了全国首俯仰式坊巷文化影音秀——《三坊七巷》。

全剧由一个穿行于明清、民国、当代的不同年代门扉间的“小女孩”作为线索,贯穿起福州与三坊七巷间的历史和今朝!通过震撼唯美的视听画面,感人肺腑的情感舒张,细腻生动的人物刻画,振奋人心的主题表达,将“林则徐与‘虎门销烟’”、“严复与《天演论》”、“林觉民与《与妻书》”、“冰心与《小桔灯》”等从三坊七巷中走出的近代名人和他们的感人伟绩倾情展现,深刻诠释了三坊七巷“浓缩了半个中国的近代史”这一光辉的历史价值与不朽地位!全剧洋溢着浓郁的“福州味道”,传承着昂扬不息的“福州精神”,成为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了解三坊七巷、了解福州的一个璀璨窗口!

闽都文化积淀深厚、内涵丰富,是福州的根之所系、脉之所存。此次观影活动,教师们纷纷感慨福州的历史变迁,对于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省会城市,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浓厚的爱。作为福州的老师,我们应大力弘扬闽都文化中民族自强、以身许国,渴望通过变革使祖国强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闽都文化包容性和对外开放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作为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