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最美少年     与爱同行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年(5)班开展爱心公益行活动

我校自开展做“静雅、文明、有礼的附小人”的德育专项活动以来,以“静雅校园活动”和“雏鹰争章树美德活动”为抓手,致力学生的文明行为习惯及良好道德品质的养成教育,大力推崇敬老爱老的德育专题教育。128日,由我校五年(5)班部分同学和家长组成的爱心志愿团队来到福州市国德老年康养中心,以家庭爱心接力的形式,为爷爷奶奶们献上了爱心,送去了温暖,用热情为爷爷奶奶们驱散冬日的寒意。

五年(5)班爱心志愿者团队

同学们精心编排了舞蹈、小提琴演奏、古筝演奏、葫芦丝演奏、魔术、相声等多种风格的文艺节目。表演的作品内容健康向上、阳光活泼。《男儿当自强&少年志》展现了少年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由衷的热爱,《茉莉情怀》《雪山春晓》《茉莉花》《渔歌》带领大家品味了中华文明的深邃高远,《三杯魔术》《猜扑克牌》和相声带来了现代艺术的快乐感受。

舞蹈《男儿当自强&少年志》

小提琴演奏《我和我的祖国》

扑克牌魔术《三杯魔术》

古筝独奏《雪山春晓》

女子独舞《茉莉情怀》

玩转魔方

汉小筝表演《茉莉花》

葫芦丝《渔歌》

相声表演

虽然天气微寒,但同学们谨记家长的谆谆教诲和志愿精神,心怀大爱,主动陪爷爷奶奶们拉家常、做游戏,为爷爷奶奶们演绎一场欢乐、阳光、有感染力的公益演出,得到了爷爷奶奶们的一致赞许和肯定,也生动展现出我校小学生多才多艺、活泼有爱的阳光气质,以及家长们支持公益、寓教于乐的责任担当。

与爷爷奶奶们做游戏

通过举办此次爱心公益行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加深切地体会到爱与被爱的幸福。五年(5)班全体师生和家长们秉承的“爱心、善心、孝心”理念及尊老爱老的实践活动,体现了我校“立德树人”教育指导思想,展示了我校德育专项活动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