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AI科学     爱创造

                                ——福建师大附小第十八届科技节

1223日上午,福建师大附小第十八届科技节闭幕式在田径场举行,为期一周的科技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届科技节主题是“AI科学  爱创造”,围绕这个主题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孩子们的创意吧!

 

巧手创新   变废为宝

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生活中可回收材料改造成一件件富含科学原理的小制作。四年级的同学则利用课堂中所学的知识巧制乐器,弹奏动听的音乐。

                                    

科普讲座   环保先行

1216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钱庆荣教授给我校四年级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白色污染与微塑料》。


科学表演   新奇神秘

1218日下午,一、二年级同学在田径场观看了神奇的科学表演秀。


七彩泡泡   童真童趣

1218日上午,三年级各班在班级进行了吹泡泡比赛。孩子们在玩中探索了吹泡泡的奥秘。


校外研学   增长见识

1218日下午,我校四年级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福光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解光学领域知识。



保卫“鸡蛋”  欢乐多多

1217日下午,五年级同学在自强楼二楼开展了“鸡蛋撞地球”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人工智能展

1219日下午,田径场上人声鼎沸,孩子们正在参加人工智能展呢!


动力小车    谁与争锋

1220日上午,六年级同学在田径场进行了动力小车比赛。现场赛况激烈,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快乐的科技节虽已落幕,但孩子们心中的科技梦已起航。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继续怀揣着热爱与好奇去探索未知的科学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