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附属小学开展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


为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基本功,2019129日至14日,附属小学举行了以“信息技术环境下,构建有效课堂,提升实践能力”为主题的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本次练兵分为理论提升和基本功比赛两大模块。

129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点带头人连榕教授为全校教师开设了“学习与学习心理”的学术讲座,以详实的实验数据和生动的实例,指导教师突破教学瓶颈,更新自身的教育理念。

1214日下午,附小进行了片段教学、课件制作和三笔(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基本功三个项目的教职工基本功大赛。教职工们经过认真的准备,在赛场中各展其能,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技能及专业特长。

 

一、三笔比赛


二、片段教学


三、课件制作

此次练兵注重教师专业技能在实际教学中的运用,为教师提供了检验自我的机会和展示风采的舞台,促进了教师综合素质的提高和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成长。之后,学校还将陆续邀请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吴明洪等专家,为教职工开设学术讲座,引领教职工专业成长持续提升。

近年来,附属小学以提高教师专业技能为核心,深入持久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学教研培训、岗位练兵活动,在校园里掀起了练本领、学技能、抓业务的活动热潮,着力锻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教职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