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家校配合,同舟共济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致全校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的春节格外不平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2020124日,福建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党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师大党委的部署要求,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力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现正值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疾病传播风险增加,我们时刻牵挂着师生及家长的身体健康。为更加有效防止、阻断病毒的传播和蔓延,保障全体师生及其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必须家校紧密配合、齐心协力,做好此次疫情防控防护工作,希望全校家长、老师、学生都高度重视,行动起来,同舟共济携手做好防控防护工作。

一、配合当地防控工作

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主动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积极配合当地防控工作

二、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为阻断疫情传播,大家不走亲访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尽量不去景区、商场、生鲜市场、电影院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带孩子参加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培训、比赛、考试等集体活动,防止群体聚集造成交叉感染;不外出多呆在家里多陪伴亲人,多看看书。

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保证充足睡眠、充分营养,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不购买、接触、食用野生动物;外出回家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洗手,每次洗手的时间不少于15秒;咳嗽或打喷嚏要用面巾纸等捂住口鼻,不要对着他人,外出时要科学佩戴口罩,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

 

四、密切关注身体健康

如果你或你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相关工作,同时请学生家长向班主任、教师向学校领导及时报告情况。

五、加强家校密切配合

 

目前,学校启动日报制度,统计近15日内从武汉、湖北回闽的师生、在我校就读的湖北籍学生、近期到湖北或途经湖北出差旅游探亲的师生、近期与在湖北停留过的人员有过近距离接触史的师生的健康状况,做好开学前两周师生的健康情况登记。各班主任已开展相关工作,请家长及时关注班级微信,配合协助班主任完成统计工作。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家长理解与支持,让我们一起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六、实施居家医学观察

近期有到湖北、武汉旅居史的师生、家长(旅游、居住或因转车、转机等短暂停留的),近期与在湖北停留过的人员有过近距离接触史的师生、家长,自离开湖北之日起和近距离接触之日起14天内请自觉居家医学观察,同时向学校和当地疾控部门报告。若被疾控部门告知为密切接触者,请不要紧张,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诊疗排查。

七、启动疫情应急响应

明确并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准确摸排湖北籍生源情况、近期学校师生进出湖北以及近期与在湖北停留过的人员有过近距离接触史的情况,并及时上报信息。班主任紧密联系学生家长,负责班级每日学生体温统计,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在校师生如有疑似或确诊病例启动校园应急响应机制,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情况。

 

八、配合加强校园管理

校园实行疫情存续期间全封闭管理,谢绝外来人员来访。如特殊原因需要进入校园,须出示有效证件,须经校领导批准,并积极配合安保人员戴好口罩、做好体温检测及登记工作。

九、按照规定时间返校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开学时间暂延至216日,具体开学时间将另行通知。请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安心在家自学,通过线上等方式学习,注意劳逸结合,度过一个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十、不要听信散播谣言

通过各级政府、卫生健康部门和学校官方渠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防治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

十一、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亲爱的家长、老师、同学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感谢你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扎实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家长和全体师生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