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庆建队61周年系列活动

           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1周年,我校以此为契机,于10月份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少先队知识讲座、一年级新生入队、队仪式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队员们的少先队意识,增添了他们身为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让全校师生对少先队有了一次更为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为普及一年级新生的少先队知识, 109日,校大队部组织了一场少先队知识讲座,辅导员黄硕老师就队的历史、队的章程、队徽、队旗等相关知识对一年级的新生做了详细的讲解。

10.13建队日前后,我校组织了一年级新生第一批入队仪式。在少先队鼓乐声中,大队委们为六十位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们在鲜艳的少先队队旗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辅导员林尚岚老师向新队员们提出了新的希望与要求,新队员们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星星火炬增光添彩。

    1018-25日,二至六年段分别举行了队仪式比赛。响亮的报数、挺拔的站姿、整齐的行进,各中队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各自的风采。队员们也在训练过程中对少先队的规范有了较为深刻的学习和了解。各年段经过严格的评选,共有21个班级分获一、二、三等奖。

10月初,大队部组织了全校的大队委竞选,111,十七名少先队干部通过为期一个月的考核,顺利成为新一届大队委。在全校晨会上,校领导和大队辅导员为他们戴上了大队委标志,他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校队员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