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闽浙两省小学科学教学研讨会在我校胜利召开

        2010年10月13日15日,闽浙两省小学科学教学研讨观摩会在我校举行。此次研讨会由福建省教育厅普通教学研究室和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共同主办,由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承办。福建省教育厅普通教研室陈峰主任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福建省小学科学教研员林维超老师和浙江省小学科学教研员喻伯军老师分别对本省小学科学教育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
        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聚焦课堂教学研究,探讨小学科学课如何有效组织探究活动。目的是为了加强省际间学术交流、推动两省小学科学教学改革。研讨会采用“同课异构+互动研讨”的方式进行,闽浙两省各派出三位骨干教师,分别对四年级《声音是怎么产生的》、五年级《土壤中有什么》、六年级《电和磁》三课进行同课异构教学研讨。不同风格的课堂教学的同台展示,不同教学理念的碰撞与融合,引发了与会教师的热议。在互动过程中,来自两省的教研员、执教老师、指导老师和骨干科学教师纷纷就“怎样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体现课堂教学的价值?什么是课堂教学的发展方向?如何更好的解读教材?如何提高教师对本学科的认识?”结合研讨课的具体情境阐述各自的观点。
        我校科学组组长洪琴老师执教的《声音是怎么产生的》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的活动,获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