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深入开展“心系师生、转作风抓教风

帮助学困生”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根据《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福建师范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心系师生、转作风抓教风带学风、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教育实践活动相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转作风抓教风带学风”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以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教风建设。通过转作风、抓教风,推动建立健全心系师生、马上就办、解决问题的长效工作机制,为建设高质量优质小学提供坚强保证。

二、深入开展“心系师生、转变作风”教育实践活动

1.深入开展校领导“走基层、转作风”活动。以建立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为依托,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

2.大力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活动,学校总之与支部按照“六有”——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本领过硬的骨干队伍、有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有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的目标要求,健全服务师生工作体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力求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能力明显提高、服务成效明显提升,力争建设符合“六有”目标的服务型党组织。

3.充分发挥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网络以及校讯通、家校通等平台作用,建立健全师生关心项目和相关投诉的解决机制,及时处理热点问题,不断提高学校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4.教导处、总务保卫处、学校办公室、大队部等有关部门要按照“心系师生、马上就办”的要求,积极探索建立联系师生、服务师生的工作机制,努力畅通和拓宽师生反映问题和表达诉求的渠道,建立健全各具特色的服务师生的新途径新举措,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深入开展“教书育人、树立良好教风”教育实践活动

1.深入开展示范教学活动,开展全校教师共同听课、评课活动,通过校本教研提高教师教研水平。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提高青年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

2.发挥工会与大队部作用,大力实施帮扶“学困生”计划全体教师根据所任教学段,与“学困生”结对子,严格要求和关心引导相结合,促进“学困生”成长成才。

3.通过“整治四风”的活动,从观念上进行转变,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作风,与学生及家长深入交流沟通,在认真钻研教材的情况上,根据学生实际,适当调整教学计划与进度,多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发展的活动。

4.坚持开展“老师满意率”调查评选活动,每年由学生自主测评对老师的满意度,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弘扬爱岗敬业师德风范,促进教风建设。

 

                             中共师大附小第二支部

                                  201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