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福建师大附小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计划

 

按照省委、师大党委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根据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实施办法,现安排如下学习教育计划:

一、学习教育目标

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广泛交流,切实加强全校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为落实我校“抓全面,育特长,创特色”的办学思路,促进学校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的协调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学习教育内容

根据省委和师大党委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重点学习以下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和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中央和省委规定的学习材料;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精神和谷文昌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央和省委通报的“四风”典型案例等;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和师大第七次党代会的领导讲话和有关文件。

三、学习教育形式

1.集中学习。4月上旬之前,组织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进行至少6次的集中学习(学习时间累计不得少于3天),并且开展至少3次的交流讨论。集中学习教育计划具体安排见附表。

2.个人自学。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研读下发的相关学习材料,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手段进行自学。党员领导干部还要充分利用师大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干部学习文萃》、《思想理论动态》等进行自学。

3.专题讨论。4月上旬之前,组织党员干部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选择重点内容,召开专题讨论会,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更好服务师生和全体教职工,推动学校发展。

四、学习教育要求

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参加学习教育活动。要按照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的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同时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

党员领导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带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带头参加讨论,为全校党员干部学习树立榜样、作出示范。

要把组织学习教育活动与做好我校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立学立行、边查边改,切实转变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

 

附:福建师大附小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安排表

 

 

 

福建师大附小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安排表

学习时间

学习形式

学习内容

 

3月份

第一周

3-9

各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与自学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省委、校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和领导讲话精神;

3.讨论: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四风”问题有哪些具体表现和危害?

 

 

 

3月份

第二周

10-16

班子学习、

交流讨论

1.学习《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专题讲座

----主讲人: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兼机关党委书记 孙庆聚

2.交流讨论:如何贯彻十八大精神,转变作风,提高办学质量。

 

 

各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与自学

1.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2.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公报、说明;

3.全国“两会”精神;

4.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和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

5.学习师大第七次党代会和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精神;

6.讨论:如何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教育教学的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3月份

第三周

17-23

班子学习、

交流讨论

1.学习:《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党的作风》专题讲座

----主讲人: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导 戴焰军

2.交流讨论:如何转作风抓教风带学风,扎实有效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各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与自学

1.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2.《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

3.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央和省委通报的“四风”典型案例等;

4.古田会议精神、才溪乡调查精神和谷文昌精神。

5.讨论:作为党员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师生服务?如何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做到厉行节约。

 

3月份

第四周

24-30

班子学习、

交流讨论

1.《坚持党的宗旨,创新群众路线》专题讲座

----主讲人:中共中央党校教务部原常务副主任、教授、博导 侯少文

2.交流讨论:①结合实际探讨“四风”问题的表现及危害。

各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与自学

1.《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

2.组织观看《领航》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材料(红的诗篇、蓝的回响)专题影片。

4

第一周

31-6

 

班子学习、

交流讨论

1.《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线》专题讲座

----主讲人:中共中央党校科研部副主任、教授 郑权

2.交流讨论:②在探讨“四风”问题表现及危害的基础上,讨论如何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推进依法办学、民主办学、勤俭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