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用纸造一座桥
 
一、活动目的:为了丰富学生的学习形式,增强学生动手操作的实践能力,运用本单元学习的知识内容,取材于所常见的报纸等材料,充分发挥学生的想像力和创造力,造一座纸桥,让学生在经历设计、制作和交流评价的过程中,培养和发展各方面的科学素养。
二、活动对象:六年级全体学生。
三、活动主题:用纸造一座桥
四、活动要求:
1主要采用报纸、少量胶带(或胶水、双面胶)等材料制作一座纸桥。
2每小组要制定出的纸桥设计方案,详细说明该纸桥采用什么样的结构,为什么采用这种结构,这种结构对纸桥有什么好处,列出造桥的具体步骤,在造完桥的同时附上设计的简图。
3测量、试验自己造的桥,并及时完善不足之处。
4进行展示、交流:①展示自己的桥作品。
②说出自己设计和制作纸桥的想法和原理是什么。
③评价各小组的桥,比较它们的优点与不足。
5评奖:
1、评奖标准:共设5个评分项目。科学性30分、原创性40分,
美观性30分,行驶的路程长短40分,共计100分。
2、设立奖项: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3名)
 
 
 
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婧澜 陈思哲(64合作) 赵恒毅(64)吴凯明 李新晨(65合作)   
朱易(61)杨泽浩 肖宽诚 朱静源 欧志豪(61合作)
二等奖:吴玥 高凌览(64合作)郑熔秋晓(62)林忻怡(61)
林凡诗 陈宁昕(62合作)林臻煜 吴昕煜 唐宁馨 (62合作)
林雨晴(61)马梁华 高宇舒(64合作)薛梦露 黄云轻(64合作)
林抒洁 林锦洋(63合作)
三等奖:陈钢 丁凡倬(61合作)林丽颖曾茜(63合作)张文涛(62)
张宇峰(65)郭熙(63)江方路(62)黄钊阳 郑伟(64合作)
王婕瑜 江佳欣 张家乐(61合作)叶欣雨 陈楚婷 张晰檐(61合作)
吴友哲 张峻杰 陈曦(62合作)柯黄凌云 王小普(63合作)
杨北航(65)董克凡 李涵渊(61合作)
 
                         共计: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