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别把“钥匙”忘在包里
       相信大家都应该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有一兄弟两人,住在一栋80层的高楼上。一天,两人深夜回家时,发现自己家大楼的电梯在维修。兄弟两,身上背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就在电梯前非常发愁。说,那怎么办呢?兄弟两商量了一下说;一鼓作气,怎么样都要回家。然后兄弟两就开始爬楼梯。起初还好,但爬到二十楼的时候开始觉得自己身上的东西负担很重了。所以商量了一下决定,把背包存二十楼,咱们明天再回来拿。然后就卸下了背包,两兄弟又很轻松的,互相说说笑笑的继续爬楼。爬到四十楼的时候,已经很累了,然后两兄弟就开始互相抱怨职责,说着对方的不是。两兄弟吵吵闹闹的爬到了六十层。这时两兄弟已经是太累了,两兄弟就懒得再继续吵了,就想安安静静的爬吧!怎样也要爬回家啊!然后他们又继续的爬到了八十层。终于到了家门口。站在八十层的楼梯口上的时候,两兄弟突然想起了一件事,说钥匙忘在二十楼的背包里了。
       或许大家觉得这故事有些可笑。可这故事由给了我们多少启发呢? 其实这故事里变相的说了我们人的一生。
       在我们年少之初的时候,我们都觉得我们长大了,有了自己的理想,有了自己的抱负,心中怀着一个充满阳光的心态搭上了我们的人生之路。随着时间的成长,慢慢的觉得我们生活是那么的累,理想和抱负都给了我们那么大的压力,自己觉得还是先放下我们的理想和抱负,等我们有足够的物质和社会地位,再来实现我们的理想吧!随着时间的成长,我们发觉我们的社会是那么的不公平,那么的黑暗,自己的付出没有得到自己应有的回报。我们的心理充满了焦虑和抱怨。此时时间的流逝,我们的意识都变得疲惫、颓唐。生活也开始了将就,不再争争嚷嚷了。大家都互相鼓励和互助着。时间如水,继续流淌着。此时的我们或许已经退休在家好好休息了,觉得此时的我们应该好好的享受一下自己晚年的生活,好好珍惜现有的时光。光阴似箭,我们走到了人生末端。此时我们回想起我们的一生,或许觉得我们这一生最宝贵的东西,是我们年少时的,没有放飞和跟随过我们的理想。
       我们现在有多少人,会因为生活、物质和社会地位的外在压力所委屈这自己的理想,委屈这自己年少时的抱负。而且,在成长的途中,我们又是觉得自己是多么的累。此时的我们还会记得我么当初留在背包里的钥匙吗?现在的我们还是快快回去拿起我们的“钥匙”吧!或许我们已经失去了很多,或许我们真的感觉到了疲惫,请不要把我们最初的理想求其在年少时的心里,不要等到年迈的我恩感到后悔。就算失败、挫折,我们也经历过,让这把“钥匙”打开我们心,无悔的心,一直充满阳光的心。让自己得到一种心灵的快乐!
       亲爱的朋友们,记得别把“钥匙”忘在包里了。
 
 
 
 
说课步骤及评价标准
 
 
  号
评价项目
    价    标    准
说 教 材
1、教学内容与大纲、教学计划是否相符。
2、教学任务与教学目标是否明确、具体和全面。
3、教学的重点、难点定的是否准确恰当。
4、知识要点是否符合所教年龄段学生的认知规律。
5、学生的起点(基础)能力是否分析的具体、实际。
6、教材中渗透德育因素是否自然、有实效。
说 教 法
1、教法的选择、运用是否合理、实用。
2、选用的教具是否合理。
3、教学组织的是否恰当,是否注意了学生的互动作用。
4、选用的教法是否理论依据清楚、明确。
说 学 法
1、教学设计中是否有学法内容。
2、是否明确培养学生能力与习惯的要求。
3、学法与教法是否能相互配合、明确。
4、选用的学法是否理论依据清楚、明确。
说 教 学
程序
1、教学思路是否清楚、层次是否分明、结构是否严紧。
2、学习难度安排的是否适当、重点是否突出。
3、讲课和练习时间安排是否合理。
4、教学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是否明显。
5、是否尊重学生的学习想象力和课堂的自由发挥。
6、教学目标的设计是否符合实际。
说课语言
1、说课时必须讲普通话。
2、语言要精炼、准确、逻辑性要强。
说 媒 体
的 应 用
要合理应用现代化技术,解决教学难点,并具有实效性。
说课体态
要自然大方,不机械读稿,体态语言要有一定的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