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了解自我   乐享工作

——白丽英博士与我校教职工进行职业心理交流

  

心理健康是教师积极学习和工作的基础,是教师完成工作职责的前提条件。为维护和提升我校教师心理健康水平,让每一位教职工都能在工作收获幸福的体验,2018326日下午,校工会邀请了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副主任白丽英博士到我校,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了解自我 乐享工作”的专题讲座。

白丽英博士从积极心理的几个概念、情绪智力层次分析、自我认知的四个维度、工作效能等多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积累的案例、经验,为全体老师进行了专业、系统的讲解分析,让老师了解自己,释放自己。最后还带领全体老师学习了“低谷调整关键法”,通过现场提问、例举,引导全体老师学习了正确归因、能量宣泄、注意转移、积极的自我暗示、及时寻求帮助等方法。会场老师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并积极与白博士互动,时不时传出会心的欢笑。教师在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关注身体健康,也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以阳光心态悦纳工作、拥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