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走进春天   走进科学

——我校一年级学生春游活动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正值踏青好时节。为了让同学们亲近大自然,并结合校第七届“当科学告诉我们”科技读书节活动,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我校于413日组织一年级学生开展了“走进春天,走进科学”的春游活动。

这天一早,孩子们像刚从笼中放飞的小鸟,一路欢歌笑语,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来到了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一走进生科院标本馆,映入眼帘的是那巨大逼真的北极熊标本,孩子们站在标本前惊叹着,纷纷和“北极熊”打招呼。跟随着导游姐姐的讲解,孩子们进入动植物标本展厅,在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动植物标本前驻足,认识到了许多濒临灭绝的动植物,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决心。


随后,孩子们来到美术学院欣赏大哥哥大姐姐们的优秀作品。一件件精美的艺术作品,令孩子们不约而同地发出了赞叹。


自由活动时间,孩子们走进自然,感受春的气息,寻找最特别的树叶,精心制作了一幅幅有趣的“百变树叶”贴画。


到了中午,孩子们早就按耐不住了,按照之前的分组立刻开启了“撒欢”模式:铺开野餐垫,把书包里的食物全倒在垫子上,和伙伴们一起分享。美食配上同学的陪伴那是最好不过的了!


此次春游活动在学校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有序开展,既让孩子们领略了春光的无限美好,又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撒下热爱科学的种子,让孩子们在自由、轻松的环境中,感受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