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关注核心素养    构建课程体系

——2018年四校联盟教育教学研讨会

  

为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构建“智慧——生长”课程体系,进一步发挥我校省级课改示范校引领、辐射作用,2018年我校教育教学研讨会暨送教送培活动联手福州高新区第一中心小学、龙岩学院附属小学、古田中心小学四所学校,于510日至11日在龙岩、古田两地举办

510日上午,四校领导和骨干教师齐聚龙岩学院附属小学礼堂,会议由龙岩学院附属小学陈红校长主持,冯彦副校长向与会领导、教师详细介绍了我校课程体系的改进过程,分享了研究成果。


当天,高岚老师与龙岩学院附小的陈栩兰老师共同研讨部编版二年级语文课《我是一只小虫子》,高老师的课灵动有趣,陈老师则严谨稳健,两节课和而不同,各具风采。


两位数学老师则以不同的课题,展现自己对数学思维的追求,李若红老师带领学生挑战“体积与容积”知识的应用,复习课中有新意,思维拓展见广度;龙岩学院附小的邱欣欣老师则从一次航天事故导入,将课堂交给学生,让学生探究如何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优策略。


511日,联盟教师来到古田中心小学,继续开展研讨活动。语文、数学、体育、科学、美术,七节课展现了两地四校教师对转变教与学方式、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追求。学生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合作探究、动手实践,善思乐学。课后林大洋专门就部编版教材的使用向四校语文老师做了专题讲座。

林大洋老师做《理解新教材、用好新教材》讲座

高岚老师执教《我是一只小虫子》

郑慧翔老师执教《蜘蛛开店》


李若红老师执教《体积与容积》

温胜楠老师执教《24小时计时法》

曹炳山老师执教《快速跑》

陈丽君老师执教《物体的形状改变以后》

黄焰军老师执教《我们爱劳动》


11日下午召开了四校教育管理论坛。论坛由师大附小陈坚校长主持。陈校长特别指出四所学校在各自的地区都是有代表性的、有特色的学校,管理团队在课程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希望未来四所联盟学校能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构建大课程体系,实现课程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