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广阔天地有所为 附小学子展风采

——记福建师大附小2017——2018年度五六年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天高地阔,金风送爽。刚刚欢庆完祖国母亲68岁华诞,又将迎来我们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带着满怀的喜悦,10月11日,我校五六年级的全体学生又投身到火热的社会实践中。此次,五年级前往的是福清龙翔军旅国防教育基地,六年级奔赴的是位于北峰的晋安区高炮训练营。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孩子们多彩的小学生涯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这里,我们学会了独立……


在这里,我们锻炼了意志……



在这里,我们收获了欢乐……


在这里,我们加深了友情……

在这里,我们体悟着成长……


六年1班陈思澳:这次的社会实践劳逸结合,玩的时候很开心,训练的时候很辛苦,到现在屁股都疼着……不过,大家睡一个宿舍,好开心。

六年2班林星羽: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每一个人的意志,还让我们六二班更加团结,更加积极向上,相信我们六二班会更加优秀。

六年6班严立尧:三天的社会实践结束了,离别的巴士上,我心中既高兴又不舍。三天满满的安排,军姿的训练锻炼了我的意志;剪纸、跳竹竿和蛋壳画的学习加深了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篝火晚会的举行加深了我们的同学友谊。这真的是一次辛苦与收获并存的社会实践!

五年1班杨若欣:在这次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中,我们10个人住在一间宿舍,这种经历真难得。这三天,我加深了对同学们的了解,发现了他们更多的优点,也更加地信任她们,曾经在我们之间的那一堵看不见的墙从此不复存在了。

五年3班邱洋涵:我觉得这次社会实践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懂得了感恩,还锻炼了生活自理能力,真是受益匪浅啊!希望还有更多的这样的学习机会。

五年6班林栩沨:这次军训生活感受颇深,就如吃臭豆腐,刚闻时味道很臭,可越吃越香。军训生活也是如此,虽然会觉得很苦很累,但实践完后却让人回味无穷,真是尝尽了酸甜苦辣。

晋安高炮基地张教官:孩子们表现很积极很踊跃,纪律性很强,即使玩得很兴奋的时候仍然能听从指挥,师大附小学生好样的!

龙翔军旅国防教育基地教官:大多数孩子们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过群体生活,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都得到了一定锻炼,这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孩子们都很可爱,希望他们以后还能再来龙翔。

六年段段长林丹钐老师:这次实践活动中孩子们得到了不同于校内的锻炼,也在活动中展示出自己的能力。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学到知识,在意志品质上更要有所提升。

五年7班班主任陈岚英老师:花盆里长不出苍松,鸟笼里飞不出雄鹰。三天两夜的军旅生活,开心也好、想家也好、突发事件也好,对孩子们来说都是一种难得的体验。相信这三天他们收获匪浅。

  

在实践中独立,在实践中求知,在实践中成长,三天的社会实践为孩子们带来全新的体验。祝愿附小的学子们在收获中前行,乐学、乐思,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