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相约幸福山庄  遇见更美的我们

——记福建师大附小2017-2018年度四年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金秋十月,秋菊飘香。在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欢乐氛围里,1020我们踏上了秋游的旅程。此次社会实践的目的地是永泰“幸福庄园”,一路高歌,我们驱车找寻幸福,寻觅更美的看见!为期短短的一天光阴,我们却在乐在其中,体味“人在山中游,心在山中美”的酣畅淋漓之兴!

附小是是给于我们翱翔天空的力量所在,从这里,我们朝着幸福的方向,出发……

     在“浑水摸鱼”中,我们体验团结协作力量大,一起收获成功捕捞的喜悦……


水上高尔夫,在山水泼墨画里,体味高雅的情趣。



走进幸福民俗馆,动手实践技艺,体验造纸的乐趣,感悟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

读书千遍,不如亲身实践一遍,孩子们雀跃地投身造纸行动,那认真劲,真像是一个个矜矜业业的造纸匠人呢!


动手包永泰葱饼,用石磨研磨豆浆,体验手工劳作的艰辛,品味舌尖美食。

看到热气腾腾,刚刚出炉的香喷喷的葱饼,孩子们的口水都快要留下来了,自己动手制作的美味,果然具有十足的魅力啊!带一个回家,给爸爸妈妈尝尝……


我们“会挽雕弓如满月”,奋力射出通往远方的幸福之箭!

孩子们奋力拉满弓,朝着箭靶,射出自己的一个个“心愿”,随着箭离弓的瞬间,一个个都在应声尖叫着,兴奋着……


树叶拓影,书画涂鸦,留下我们心中最美的印记。孩子们兴奋而专注地在纸张上图画着心中的美景,在山水环绕中,他们早已融情入景……


时光摇曳,一日体验时间匆匆而过,但是,那阵阵欢声笑语仍然萦绕耳畔,此次幸福庄园之行,会成为你我心间一亩芳田,伴随着我们成长的足迹,花香满溢,历久弥芳,那一幅幅美如画的风景,那一声声动人心弦的歌声,会串成风铃,在我们蔚蓝的天空中,声声悦耳,悦耳动人……衷心祝愿,师大附小的莘莘学子,努力耕耘今天,收获明天的幸福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