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秋行龙台山,一场接触大自然的欢快旅程

——记三年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天高云淡,又是一年秋风起,正是秋游的好时节。1027这天,风和日丽,天朗气清,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迎来了了期盼已久的秋游。这次秋游,孩子们将来到福州市闽侯县荆溪镇的龙台山生态园,走进大自然这最广阔的“课堂”。

一、一路欢歌伴我行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孩子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你看,那飞扬的笑脸,那一路的欢笑,把秋天也渲染得如此明媚多彩。


二、精彩活动自纷呈

此次龙台山生态园之旅,孩子们的活动可谓精彩纷呈——投喂孔雀,试磨豆浆,制作风车,“鱼池摸鱼”,马场喂马,参观菌房,观看表演,团队游戏,还有野餐等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激荡着孩子们放飞的童心。

禽类聚集区里的火鸡,孔雀,跑马场的骏马、绵羊,还有鱼池里各色的鱼儿们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探究的目光。与在这儿生活的各种动物们互动,更让孩子们有了近距离观察的机会——孔雀们津津有味地咀嚼着投喂的玉米粒,马儿们吞食草料间隙打的响鼻,鱼池里鱼儿们的自在游动,都让孩子们兴致盎然。


孩子们参与了用原始的石磨磨豆浆的活动,推过沉甸甸的磨盘,看着乳白醇厚的浆液淌入容器,喝到口里热腾腾的豆浆这才分外香甜。这样的体验,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深深地体会到,原来劳动才最光荣。


看着亲手制作的鲜艳风车,在山风中呼呼地转动,孩子们的心和风车一样雀跃,这是与自然最亲近的接触,是和山野同呼吸的畅快!

三、满满收获踏归程

一天的时间转瞬即逝,这充实的一天,带来的是无穷的欢乐,孩子们在其中,且行且收获——有集体生活的热闹与分享,有爱国主义节目带来的淡淡感动,有亲手制作,参与劳动的深刻体验,还有与大自然亲切交流的愉悦……快乐的旅行,放飞的童心,将永远镌刻在孩子们,属于师大附小的小学生活的记忆里,历久而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