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敬业  奉献  引领  辐射

——我校召开首届轮岗教师交流汇报会

20171023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以“敬业奉献引领辐射”为主题的轮岗教师交流汇报会。会上,外出轮岗的3位教师代表声情并茂地为大家分享了外出三年轮岗工作的付出和收获,他们三年的坚守,无私的奉献,工作的磨练,生活的洗礼,深深感染了与会的所有教职工。

为贯彻落实国家政策,20149月,我校共派出了6位优秀的教师前往三所仓山区属小学进行轮岗交流,20179月他们光荣完成任务回来。首先,林云英老师介绍了她在轮岗学校的工作体会,并详细对比了我校和施程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长短处,让在座的教职工收获许多。

前往“南台实验小学”轮岗交流的张静老师介绍了轮岗学校的办学情况,并说明了她和张丽红两位老师的工作安排及成效,三年的轮岗交流让她收获了自身的成长和深厚的师生情谊。

在“仓山区第四小学”轮岗交流的林兰榕老师代表肖磊、叶霞两位老师从工作量、引领辐射、其他工作等方面介绍了他们所在的轮岗学校工作量大,任务重,但仍兢兢业业工作,成效显著。她深深感动于我校三年来对轮岗教师的不断关怀,三年的嘘寒问暖让外出轮岗的老师们满怀归属感。

工会主席陈淑兰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外出轮岗教师所做的工作,如张静老师发挥书法特长,出色地完成硬笔书法指导教师工作;叶霞老师作为仓山区第四小学的数学教研组组长,引领数学组的教师共同提升学科教研能力;体育学科带头人肖磊教师、英语骨干教师林兰榕指导年青教师在各级教学评比中取得良好成绩。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敬业奉献引领辐射”的良好精神风貌。

我校首批教师轮岗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我校将继续响应教育部《关于推进县(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意见》(教师【20144号)的文件要求,为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