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举办“家风、家训、家教与道德建设”专题报告

2018627日下午,校党总支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郭丹教授为全校老师做了一场主题为“家风、家训、家教与道德建设”的专题报告。

郭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出发,阐述在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内容精彩而丰富,既从理论和实践出发,又结合了当前的实际,以福建家训作为例子分析家风、家训、家教和道德建设的关系,让老师们的思想认识得到提高。主持人赖礼瑚书记就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发言。赖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赖书记要求老师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庭、家教、家风的讲话精神,借助郭教授的辅导讲座,结合各自的生活实际,学习优秀家训,培养良好家风,加强道德建设,为社会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