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勠力同心,共铸“留根”的事业

——我校林国耕老师赴菲开展名师巡讲活动

2018820日至29日期间,我校语文组组长林国耕老师参加了由福建省侨办组团的赴菲律宾开展华文教育名师巡讲活动。在福建省侨办李佳羚的带领下分别在大马尼拉和棉兰老的鄢市开展了讲学交流活动。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黄端铭、副主席杨美美、大马尼拉华教协会会长蔡莉莎、棉兰老华教协会会长徐奋忠以及各华校教育工作者对远道而来的福建讲学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由林国耕老师参加的福建讲学团首场华文教育专题讲座于821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侨中学院举办。来自25所大马尼拉地区华文学校的266位华文教师聆听了福建讲学团专家的授课。专题讲座由大马尼拉华教协会秘书长、百阁公民学校校长林文诚先生主持。我校林国耕老师作了《小学生口语交际能力的培养》的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此外,我们还与来自菲律宾大马尼拉地区的34位福建外派教师进行座谈,关切询问教师们在菲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光大中华文化。

825日,林国耕老师等一行4人参加了由菲律宾鄢市恩惠学校承办的20182019年度棉兰老华教协会年会,为棉兰老地区12所华文学校的89位华文教育工作者举办了讲座。结合自身教学经历,从华文教法、教材、教学管理、教育心理、师德修养等不同维度讲授了华文教学领域最为关注的课题,生动详实,推陈出新,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思考和感悟,听课者收获满满。华教协会负责人向林国耕老师组成的讲学团成员颁发了感谢状,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福建省侨办李佳羚作为讲学团领队在致辞时表示,旅菲华侨华人约有180万,其中80%以上祖籍在福建,关系密切,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福建与菲律宾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加强。此次省侨办与菲律宾华教中心举办的交流合作,希望能为促进中菲友好和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

巡讲期间,讲学团一行4人参观了菲律宾华教中心,还深入几所华文学校考察并与学生们一起活动。

菲律宾华报、日报、商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菲律宾大马尼拉华教协会向参加讲座的华文教师颁发培训证书

林国耕老师为菲律宾大马尼拉地区华文教师作精彩讲座

福建讲学团与菲律宾大马尼拉地区的34位福建外派教师进行座谈


福建讲学团及菲律宾华教中心负责人与菲律宾大马尼拉地区34位福建外派教师合影

菲律宾鄢市华教协会欢迎福建讲学团及菲律宾华教中心负责人。

菲律宾鄢市华教协会向福建讲学团一行颁发感谢状。

菲律宾华报、日报、商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