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生命本脆弱     切实学急救

                      ——我校举办首期教师救护培训班

时钟步入开学季,安全警钟牢记心间。为提高学校应急救援志愿者的紧急现场救护能力,进一步强化学校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学校联合福建省红十字协会举办了首期教职工救护培训班活动。全校共30名教师参与其中,授课时间为2018828日全天及829日下午。

在培训中,省红十字协会伍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遭遇突发事故现场如何在抢救的黄金时间给生命垂危的伤员做心肺复苏,排除气道异物梗阻。情境教学模式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教师们通过在模拟假人身上练习徒手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基本操作,并很快掌握了其中要领。

省红十字协会周老师还给教师们介绍了头、眼、臂、腿等不同部位的止血包扎方法及骨折的固定和搬运。包扎考验的是救护者的耐心和动手能力,不同部位的包扎也需要不同的包扎技巧,在整个包扎知识的传授和反复练习的过程中,大家在严谨认真的氛围中学会了创伤的止血与包扎技巧。

教师们通过省红字协会工作人员层层严格的考核,取得了由省红十字协会颁发的救护证书,成为了具备急救能力的救护员。

生命是独特的,同时也是脆弱的,需要我们精心呵护。一天半的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关于救护的知识及现代救护的理念,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学校新成长的这批教师救护队伍将把新的救护的知识、理念传播下去,让更多的了解救护,使更多社会生命在危急之时得到恰当的救助,共同守护校园每一位师生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