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树立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921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赖礼瑚书记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每个教师都要立足本职,主动追求师德“高线”、严守职业“底线”、严禁触碰“红线”,自觉践行高尚师德行为,用实际行动关爱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四有教师”,做社会、家长、学校满意的好教师。


接着,林勤副校长宣读《师德师风承诺书》,将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师执行《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承诺书和“二十条禁令”要求,发至每一位教师手中,组织老师们认真阅读承诺书内容,再庄重签下自己的姓名。

最后,赖礼瑚书记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相关内容和精神。号召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精神要求,在遵纪守法上做好表率,明晰法律赋予的权力义务,增强依法履职、廉洁从教、坚持道德操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过学习,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对政务处分范围、流程、处理举措、监察对象范围、职务犯罪案件管辖范围等进行了细致规范,强化了对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构筑起惩戒公职人员违法行为的严密法网。大家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严格遵守遵循,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争做讲规矩、守法律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