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我们的节日——清明

——我校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二)

20174月,我校各中队广泛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各中队不仅制作了相关主题的板报,还组织开展了相关的队活动课。队员们用不同的形式来纪念节日,表达情感。有的队员用诗歌、故事来展示传统节日、传统文化的内涵;有的队员介绍了福州清明节“清明粿”的制作工艺,促进了同学们对家乡传统文化的认识;有的中队结合节日,开展了学习先锋人物的活动;大队部还组织队员们学做小白花。通过形式多样的队活动课,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提升了队员们的思想认识。



     417日,我校党团队共50人参加了祭扫文林山烈士陵园活动。老师们在烈士墓前敬献了鲜花,队员们也献上了新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了自己的哀思。五3中队的魏琳嘉同学代表队员们做了《踏着英烈的足迹前进》的讲话。队员们还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诞生而英勇献身的精神,为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的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对全体队员是一次重要的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使队员们增强了民族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我们相信,民族精神必将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