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走进国防教育基地,体验春季实践乐趣

——五、六年级学生参加国防教育及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磨练同学们的意志,增强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观念,提高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我校于419日起,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五、六年级共七百多名学生,来到福清龙翔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这里没有任何电子产品或花花绿绿的零食,有的只是严谨的纪律、整齐的方阵和响亮的口号。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寝室的内务整理是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之一。一床床有棱有角的被子、一排排整齐有序的拖鞋……从第一天的脏乱无序到整洁干净,同学们每一次都在进步。


    在这里,吃饭也是考验。按班排队进入食堂,落座、打饭到最后收拾整理,都要完全听从指挥,不容半点懈怠。


晨起跑操、拔河比赛、逃生演练、感恩教育、体验射击、参观航天科技展示厅、齐跳洗菜舞……活动丰富而精彩。


    短短三天的集体军营生活,让大家受益匪浅。在最后庄重的爱国宣誓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社会实践是艰苦的,但收获却是丰富的,心情也是快乐的!


    此次的实践活动,同学们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认识到了团队的力量,锻炼了自我意志,更加自律、自信,更加坚强,相信活动带给孩子们的收获会成为他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