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一直在行动,一起护安全

——我校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岁末年终,为迎接2018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按福州市迎评动员部署会的相关部署,我校联合仓山区城市管理局、上渡派出所,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开展了系列的排查整治工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125日下午,郑伟副校长与安全办公室肖磊主任现场指导校长小助手们和学校安全员鉴别健康安全食品。叮嘱学生们购买食品时要注意包装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了保质期,产品原料、营养成分是否标明,有无QS标识,不能购买三无产品及无证摊贩销售的食物,减少食物中毒隐患,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1213日下午,针对家长们近期反映的校门口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临街商铺跨门经营、乱贴乱画广告和擅自设置户外广告设施等违法行为,郑伟副校长、安全办公室肖磊主任及仓山区城市管理局、上渡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对校园周边进行了深入排查,对商铺挨家挨户进行走访与劝导,消除各项安全隐患;与上渡街道联动及时整治相关问题,为校园周边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氛围。


同时,我校党支部志愿者及校长小助手在郑伟副校长的带领下向周边商铺发放《落实门前“三包”,提升市容环境》的宣传手册。志愿者们向店主耐心讲解福州市市容和环境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店主们自觉经营。同时,结合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知要求,积极向市民、商贩开展宣传教育。

一直在行动,一起护安全,我校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工作,注重多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共创文明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