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放飞心情,拥抱自然

——三年段春游记实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踏春好时节。为了让孩子们走进春天,拥抱自然,开拓视野,感受生活,418,在这春色融融,风和日丽的日子里,我校三年段全体师生在学校的安排下,组织了一场“远足福州动物园”的春游活动。

上午九点四十左右,孩子们到达动物园,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首先前往观看兽类表演。“鹦鹉骑车”“猴子踩高跷”“山羊走钢桥”等精彩节目赢得了满堂喝彩,也让孩子们见识了动物与驯兽师们的默契合作,感受了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

离开兽类表演场后,是自由参观时间,这个环节以班级为单位,各班负责老师带领孩子们在园内自由参观。孩子们近距离观察了那些只在书本上出现过的各种动物,它们或颜色鲜艳,或活泼机灵,或强壮威猛,或温顺乖巧。这些都让孩子们时而目不转睛地观赏,时而兴致勃勃地交流,在春天的怀抱里自在畅游,领略着大自然的奥秘与神奇。

在十一点四十左右,孩子们兴致盎然地观看了海狮表演,憨态可掬的动物演员——海狮豆豆受到了所有孩子的喜爱。海狮表演的顶球、“少林功夫一指禅”、后空翻、水中芭蕾等节目得到了所有孩子的一致好评,表演馆内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孩子们在进行过一顿丰盛的野餐之后,踏上返校的大巴。

通过这次春游,孩子们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同时,收获了自己的美术作品和参观心得,放松了心情,学到了平时在学校、家庭里学不到的知识,增长了见识,并且培养了自我探究的学习兴趣,懂得了热爱大自然、珍惜生命,这是多么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