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福建师大附小2016“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总结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新的《食品安全法》和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食品安全意识,根据省教育厅闽教安[2016]18号文件,关于开展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通知精神,我校如期在613---627期间开展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宣传周活动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福建师大附小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严格按方案的要求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二、明确宣传主题,落实责任。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要突出活动的主题: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所以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的重点内容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用“四个最严”保障食品安全;宣传新的食品安全法;强调道德与诚信,德治与法治并举来保障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常识。由学校总务保卫处负责安排协调开展各项工作。

三、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1、制作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专题宣教展板,在校园展出,重点突出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食品安全管理的“四个最严”,“新食品安全法十大亮点”及常见食品安全知识。画面生动,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同学们通过观看展出,对食品安全产生关注,提高了认识。

2、利用晨会及学生安全教育时间,通过校园网络,在教室向学生们播放“新食品安全法宣传”视频。通过学习食品安全法,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3、学校医务室宣传栏在食品安全周出一期食品安全专刊。

4、晨会时间通过广播,向学生们做一次有关食品安全的专题宣教。重点是预防肠道感染性疾病的几点建议。

5、宣传周期间,学校门口电子屏横幅滚动播放宣传周主题“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6、向班级分发食品安全宣传手册,供孩子们传阅。安全手册图文并茂,涉及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食品,教孩子们如何识别食品的真伪好坏,识别有毒食品等等,很受欢迎。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突出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主题,普及了新的《食品安全法》,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增强了学生们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201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