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为了认真落实福建省教育厅、福建师范大学等上级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在火灾中的逃生疏散、自救能力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实“119世界消防日”安全工作部署,学校决定于20161114开始启动消防安全教育的相关活动。

1114晨会上,林日雷老师做了《防火安全无小事,时时刻刻需留心》的国旗下讲话,林老师为全校师生分析了影响消防安全的潜在因素,也为全校师生提了5个非常直观、简洁、实用的解决方法,为全校师生上了很好的一课。

在当天傍晚的教工会议上,总务保卫处的曹炳山副主任为全校教师做了《强化安全疏散演练,为生命加上一把锁》的专题讲座。讲座中,他很好的与全校教工分享了自己参加的《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技术规程(试行)实操培训》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指出我校现有执行的应急疏散演练中的不足之处,并向全体教师展示说明全新的学校应急疏散演练预案,让全校教工受益匪浅。

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接下来学校马上要开展火灾的逃生演练和消防技能培训等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我们相信学校一系列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一定能够充实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较好地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把消防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