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

——福建师大附小第2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

金色的五月,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这是由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哥哥姐姐们为我们送上的艺术节的礼物。演出还没开始,礼堂早已座无虚席,大家都在翘首以待!

罗希姐姐和谢军哥哥演唱的《天路》,把我们带到了那片神奇的雪域高原。

    




美美的蒋颖彦姐姐演奏了小提琴独奏曲《梁祝》。悠扬的琴声令人沉醉,偌大的礼堂,只有音乐在流淌……

   

芭蕾舞对我们来说,还是很陌生的,今天能够现场欣赏到音乐学院舞蹈系的姜丰姐姐和郭雨菁姐姐的精彩的芭蕾舞表演,真是大开眼界!

    


音乐课上,我们听老师介绍过西洋木管类乐器,今天终于眼见为真啦!

   



还有铜管五重奏哦~~

   



欣赏完西洋管乐,我们还聆听了中国传统民族乐器二胡与琵琶的演奏,同样棒棒哒!

    



现场的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被请上台的小伙伴们可真幸运啊!

 



朱诗雅姐姐和陈静姐姐表演的舞蹈《雀之灵》《卷珠帘》真美呀!

看,诗雅姐姐像不像从远处飞来的一只花孔雀?


五个姐姐共同演绎了一首《问春》,动听的歌声仿佛把我们带到了春天的怀抱里!


这次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我们的心情还久久不能平静。这次的演出我们的心里播下了高雅艺术的种子,让我们感受到了艺术和生命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