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

——我校开展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系列活动

为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使广大队员能了解少先队的发展历史,学习少先队活动礼仪,进一步提高队员的纪律性、组织性,增强荣誉感,培养爱党爱国朴素情感,我校开展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01主题队会课

1015日下午,我校一至六年级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队活动课。

六年级各中队组成了8人红领巾小分队前往一年级各中队,给一年级小朋友做了队知识介绍,并进行了佩戴红领巾、行队礼、呼号等少先队礼仪知识的学习和展示。


二、三年级各中队开展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说说我们的大英雄”为主题的中队会。队会课上,队员们或以个人、或以小队的形式讲解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更深入学习了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等的先进事迹,并提出心有榜样、向先锋学习的号召。


四到六年级各中队开展了以“争当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小心愿”为主题的中队会。会上,队员们分享了各自对“新时代”的理解,晒出了少先队活动给自己带来的进步和成长。


02中队辅导员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少先队辅导员的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辅导员在中队建设中的引导和教育作用。1015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辅导员进行队知识培训。少先队总辅导员何其辉老师分别从 “少先队的基本知识”“少先队礼仪规范”“少先队中队会的程序”“如何开展少先队主题活动”等方面与辅导员们进行深入交流和学习。


03我和队旗合个影

在开展庆祝少先队建队69周年的系列活动过程中,我校还组织队员们开展了“我们在队旗下合个影”活动。


04大队委竞选

为鼓励少先队员发挥主人翁意识,关注学校管理、参与学校少先队建设,形成自我管理的体验式少先队工作局面。1024日上午,我校举行了新一届大队委竞选活动。

竞选前期,经过各中队预选推荐,共有44名候选人脱颖而出。经过队知识、队礼仪考核、竞职演讲和才艺展示四个环节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17名同学当选为新一届的少先队大队委。(附名单)

20182019年度大队委名单

大 队 长   许赫南

副大队长   姚雨樽   谢昕妍

组织委员   徐恩琪   刘乐源

学习委员   方可萱   王辰睿

劳动委员   许睿哲   张陈坤

宣传委员   聂旗优   李昕格

文娱委员   黄入心   李怡兰

体育委员   刘周洋   陈天一

旗    手   陈松泽   梁书铭

校领导和大队辅导员为新一届大队委授予了标志。大队长许赫南同学发表就职演讲,他表示全体大队委将以身作则,竭诚为全体少先队员服务,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05少代会

1024日上午,我校在自强楼三楼多媒体教室召开了第十二届少代会。会前,各中队代表通过观察、调查、听取队员意见等,形成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提案。会上,大队总辅导员何其辉老师针对队员们的提案一一做了解答,并对队员们展现出的主人翁意识给予了高度赞扬。

通过这一系列有声有色的建队日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使全体队员在家能做好孩子,在校做好学生,在社会上做好少年。